独角兽小姐的建议。

2月 12, 2008

那天从房间搬出一叠叠书本来把他们放回去客厅的书架上。屋友独角兽说。嘿。你老是在看什么书啊。独小姐说,你老是躲在房间里看书。我有时想,你看这么多书,究竟有些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呢。

你的部落格,如果能写写这些书和故事,那么就更好了。就算你一定会说,你看得不够多。但对我而言,已经很多了。

我想我大概老是喜欢躲着看书,所以独角兽小姐很好奇我怎么可以这么孤僻地过日子。对我而言,确实–书本一翻开,就是一个世界了。我实在很喜欢这种抽离的感觉。啊。对了。那天杀人高跟也这么跟我说过:我觉得你对感情好像很淡漠似的,从你的部落格写的东西,会有这样的感觉啰,她说,简直可以叫‘抽离’。感情淡漠不。。。很难说。人都很极端的动物。越热情的人,心里总有一处冷得冻死人的大大冰冻货柜。我的淡漠里。也有一些与淡漠相悖的元素。

总之,既然独角兽友人这么建议。我就姑且给她说说我喜欢看的书吧。

我当时对她说,我不太喜欢让别人知道我读什么书。也不太喜欢写读后感这样的事。因为我不太喜欢直接地说这本书说什么。可能是因为我是那种不喜欢预先知道太多的人。

所以啊。我写起来,可能会不着边际。不过那也很好。所以,我只是随便说说。独角兽小姐,我想你应该知道,这是为你而写的。

留下评论